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团委学生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简介: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在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历史文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等部门。学院团委下属组织是团支部,包括本科生各班团支部和研究生各班设团支部。学院团委设团委书记一名,由学院教师担任;设团委副书记若干名,主要由学生担任。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团基本知识;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爱国主义为重点、以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把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真正了解青年学生的需要。

    2、健全院团委班子,不断提高团委班子整体素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团员青年中有威信;坚持党建带团建,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推优”工作;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做好团员教育管理,做好团费收缴、团员证办理、团籍注册、团关系接转和年度统计等团务工作;指导团支部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开展支部活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做好“创先评优”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学风;根据学院实际,定期召开学院共青团工作会议,落实校团委部署的各项工作。

    3、指导、帮助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独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它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发展的作用;积极开展文化艺术、科技学术、创新创业、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等主题活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结合本学院实际,努力打造特色活动、品牌活动和精品活动;开展活动有宣传、有报道、有总结;经常向校外媒体或校报、广播台、校团委网页等媒介投稿;充分利用学院网络平台,不断加强对团学活动的深度宣传报道。

    4、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院团学工作各项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对团学干部的培养锻炼,帮助团学干部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工作水平。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在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 ,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学习交流、实践锻炼、专业考察、文体活动,在锻炼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第二课堂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是学院学生会的领导机关,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实践部、师范部、《唐潮》编辑部(学术部)、班...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