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工作 - 正文
【培训】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大学生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第三讲:历史科教师岗位应聘基本礼仪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11月3日晚七点,我院举行大学生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第特别邀请到深圳红岭中学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历史正高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吴磊老师作题为《历史科教师岗位应聘基本礼仪》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历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赐成主持,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马瑶和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283人参加。

吴磊老师指出,应聘礼仪不仅仅是穿搭举止,本质上是关注“形象管理”。她从面试前期的准备、面试中的礼仪问题、面试常用问题解析、面试后期处理四个方面来讲述应聘基本礼仪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在面试时应注意突显优势与特色,用真诚打动评委,方可有所收获。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突发情况的解决方法,吴磊老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她指出,面试过程中落落大方最为重要,要通过勤加练习来克服面试过程中的紧张情绪,冷静从容地对待每一个问题。其次,应注重面试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不做情绪化表达。最后,要学会真实地展现自己,将自己的优势长处展现出来。

徐赐成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吴磊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予以鼓励他讲到,同学们在日后应聘历史科教师岗位时应做到有效规范面试基本礼仪,行为表现更加恰当得体,从而顺利通过应聘面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