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育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历史教育学 - 副教授 - 正文
史小军(兼职)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分享到:

    史小军,男,1973年出生,陕西乾县人,中共党员。199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留至陕西师大附中任教至今,中学高级教师。现担任陕西师大附中历史教研组组长,陕西师大教育硕士生中学学科指导老师,陕西省历史学会理事,西安市历史学会理事和中心组成员。

    陕西省高考文综评卷中心组成员,1997年以来,连续十多年参加陕西省高考阅卷、评卷工作,多年来独立负责执笔陕西省高考历史试题试卷评析报告的撰写工作。近年来,受邀赴山西、黑龙江、湖南、广西、河北、山东、甘肃等省及省内各地市县做高考复习讲座近百场,多次受《华商报》邀请做关于高考讲座及评析中高考试题。讲课生动风趣,深入浅出,很受学生欢迎。总结的高考试题研究的方法规律,如解答选择题注意的五大要素、六大原则和非选择题的八大题型及应对策略,深受广大师生好评。1999年在《中国教育报》发表《简论封蝉》,2000年《西安晚报》发表《雍正夺嫡,疑案破解》,2001年在《华商报》发表《从清朝官员服饰看其职位的高低》等文章。在《中学历史报》、《教师报》等组织的论文大赛中多次获奖。参编的著作有《新教材解读》、《发展学习丛书•高中历史》等数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