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分享到:

新学期,“心”成长。为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3月12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教师薛曼、李银主讲,长安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心理专干师瑞青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各年级心理委员做工作交流,分享心理健康工作中的收获与困惑。带着问题,两位咨询师分别回应讲解,薛曼提到要注意维持专业人设、学会倾听、注意方法,保持助人自助,倾听他人,剖析自己的习惯。建议心理委员进行以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咨询,及时寻求专业力量的帮助。李银提出可以通过朋友圈、匿名邮箱等方式加强观察,发现需要心理干预时,采取多样化的活动举办形式,如小纸条抽签、电影沙龙等。

随后,薛曼介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从概念、分类等入手,讲解心理辅导活动在不同情境性下如何应用,如何开展,同时分享了团辅的方案设计过程以及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并引领各位心理委员做“滚雪球“小游戏。心理咨询师李银向大家介绍“曼陀罗绘画”游戏。

会议最后,师瑞青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心理委员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就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安排讲解。

稿:蒋语涵

摄影:蒋语涵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