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暑期书法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着让同学们在练字中感悟书法之美,在练习书法中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历史文化学院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笔墨生香,落于纸上”的暑期书法打卡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坚持下来,许多同学荣获了“练字之星”的称号。

李羽丰分享到,在21天的练字打卡中,我感受到不止是我自己在磨练我的字体,同时,练字本身也在磨练我的心性,让我在繁杂的、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静下来,去感受书法的艺术,感受中华的文化,感受那一笔一划的精彩。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绚丽瑰宝,是文明的财富,我在一天天的练字中也感受到了其中的曼妙,沉迷其中。本次练字活动让我意识到,我们不能在当下的生活中、在电子世界中迷失了自己,偶尔也要沉静下来,归于属于自己的一方恬静之地中,沉入中华文化的城池中。

苗淼谈到,通过21天的坚持,我发现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一定会有结果的。通过练习,我的字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通过抄写作文,我的写作能力也有了改进。这次活动培养了我做事的毅力,我之前做事很容易放弃,但是这次打卡让我成功坚持了21天,打卡结束后我也收获了很大的成就感。以后不管是不是打卡活动,我都会坚持到底的。

通过此次书法打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让同学们体验了中华文化之美,唤醒追求美的心,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