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的考博积极性,明确考博目标,及时发现和解决在考博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2022617日上午9点,我院在文汇楼C524 会议室举办了“考博经验分享会”。研究生辅导员马瑶和2019级研究生丰悦华、李琦、刘子明、卢嘉媛、孙濛奇、张翔景等六位同学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六位同学结合自身考博的经验依次作了分享。考入兰州大学的丰悦华就考博的准备,途径,以及考博的期间的心态和机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的李琦建议硕士研究生在考博过程中要自信,不要怕失败并且要不断积累学术素养,开阔学术视野。考入我校的刘子明就学校的选择,招生信息的获取进行了分享,并强调要重视英语水平的提升。同样考入我校的卢嘉媛就如何选择合适的高校与导师进行了分享。考入英国杜伦大学的孙濛奇就申请国外大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包括奖学金的申请,导师的联系等。考入华中师范大学的张翔景强调了在考前和考博面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例如尤其要重视研究计划的制定。

通过此次分享会,有意向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对考博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六位同学分享的经验教训,对与会同学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开展类型丰富、行之有效的各类交流咨询活动,帮助学子尽快找准人生定位,规划合理的事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