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史院青团|五月团日活动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争做新时代模范团员”主题团日活动,与全院团员青年共同庆祝团的百年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重要讲话,凝聚青年力量

5月18日,团支书周展鹏带领2021级考古文博班(硕)团支部观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相关专题片并分组讨论,同学们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许。2021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则在团支书王若彤的带领下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怎样做”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月19日,2021级历史学类一班团支部2021级中国古代史班(硕)团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本身,分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争做新时代模范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在团支书李利衍、陶冶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5月23日,2019级世界史班团支部、2020级历史学二班团支部在团支书严可歆、冯盈颖带领下重温共青团的责任与使命。两位团支书依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鼓励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回顾建团百年聚力时代征程

2021级世界史班(硕)团支部于5月20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吴玉雪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用前辈们的先进事迹中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勇担当、紧跟时代步伐、甘于奉献的优秀共青团员。

亲临红色故地,回顾抗战岁月

5月14日,“2021-2022学年校级示范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于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争做新时代模范团员”主题团日活动。不同于以往“一人讲述、众人倾听”的室内活动形式,在本次团日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走出大学校园、踏入红色故地,通过参观讲解,使定格在老旧照片与字句片语中的人物事迹逐渐鲜明,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时人为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战、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和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此外,学院其他团支部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我院团委将继续指导各团支部创新团日活动形式,增强团日活动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斗中历练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用青春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