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11期“文汇新声”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11日晚19:00,历史文化学院第11期“文汇新声”线上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展开,2021届本科生校友(现执教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一曼应邀分享,学院有30余名同学线上参会。王一曼以《历史教育与教学》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就备课、讲课与求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王一曼重点介绍了备课、练课、编写教案等问题,并为大家展示了一节公开课视频的片段。她强调,在备课过程中须将史实、名家见解与历史教学结合起来;在练课中要反复多次,精益求精,不断打磨语言;编写教案时则需细致、具体,认真设计、把握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王一曼提出,要尽力实现,在每节课让每一个的同学都能发自内心地吐露一次笑容。

在交流环节,她重点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面试、求职的相关问题。对此,她提出四条具体建议:一是密切关注学校招聘信息,精炼准备个人简介;二是练好基本功,注重知识积累、教学技能掌握;三是虚心向学科组老师学习,多听课、练课;四是做好高考题,为招聘中笔试打好基础。此外,王一曼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从大学模拟课堂向真实课堂转变”、“应聘单位编制”、与“如何应对创新与忠于课本知识”等问题。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旨在加强师范生与就业市场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效果,为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助力赋能。

344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