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诚信立身,秉信立行——我院开展第二十届“诚信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分享到:


3BE0D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是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成才的必由路。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第二十届“诚信活动月”主题活动,助力诚信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组织周密安排有序,以诚信务实求真。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与学院往年活动开展经验,第二十届“诚信活动月”启动后,学院聚焦“立德树人”主线,结合学院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年级班团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为落实育人成效,学院学工组对活动相关要求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以诚信理念贯彻组织实施过程,根据各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和形式,面向高年级强化动员和引领,面向低年级强化组织和教育,将“教”与“学”、“真”与“实”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参与度和获得感。

内容丰富形式多彩,以诚信作笔点睛。在学院组织下,一到三年级各班以“与善仁,言善信”“诚为人本,讲信先行”“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等为主题,通过趣味游戏、文化现象漫谈、历史故事讲述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2020级辅导员师瑞青组织本年级学生开展了诚信警示教育讲座,2021级辅导员王致轩为大一新生们举办了诚信知识科普讲座;全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宿舍卫生劳动打卡、主题征文和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展示了历院学子在诚信活动月中的共鸣和感触。

特色突出氛围浓厚,以诚信成风化人。为深化育人内涵,彰显育人特色,强化活动效果,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在各类活动中加入历史元素,着重文化育人。如,运用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典故在主题班会和讲座中讲述诚信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结合历史学科知识进行征文撰写和作品创作等。此外,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晚点名、班级QQ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活动做了大力宣传,学院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和网站对活动成果进行专项报道和宣传展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育人成效。

本届“诚信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了学院学生的诚信知识和诚信意识,也为学院学生品德修养、能力发展提供了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相信历史文化学院的学子们将在以后的成长中秉持诚信准则,积极践行“诚信立身,秉信立行”精神,努力炼就合格新时代青年的诚信品质。

5BC2A

452C

250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