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史院青团丨十月团日活动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分享到:

开展团日活动对增强支部凝聚力,团结支部成员有重要意义。学院团委高度重视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按上级团委指示精心组织各年级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办各类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新时代发出青春之声。

一、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责任

为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鼓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19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于10月9日在长安校区文渊楼1405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展开热议。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一代”。

10月20日,2020级历史学一团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谭诗颖的主持下,支部成员石云鹏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感悟,之后支部成员田智国同学主持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激励团员青年们学习英雄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学习。

二、回顾建党历程,共宣报国誓言

10月17日,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熊芯怡以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节选片段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典献词视频为引进行主题宣讲,影片中小人物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而铿锵有力、满怀豪情的献词更是带动了现场的同学们共宣誓言,欲以壮志比天高。

三、致敬抗美援朝,学习志愿军精神

10月18日,2020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刘晓煜的主持下,支部成员黄李阳同学以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由小及大,对抗美援朝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引导支部成员学习志愿军精神,以此在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向在抗美援朝中英勇奋战的志愿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学习青春榜样,争做先锋模范

10月17日,2021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王若彤的组织下,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的王怡文学姐和军训旅“青春榜样”宣讲团成员的陶婷婷学姐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延安抗大故事和自身的成长经历,之后全体同学线上聆听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杨清源教授关于红军长征的主题报告。这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规划和更强的奋斗动力。

10月15日,2021级历史学二班团支部在团支书谢湘鸿的主持下,开展了“青春助力十四运,汗水闪耀颁奖礼”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十四运礼仪志愿者陈诗腾同学进行主题宣讲,她分享十四运的志愿经验,也讲述了志愿活动中许多有意思的小故事,激励了同学们以青春之我贡献社会,奉献祖国。

此外,学院各年级的其他班级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十一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团委指示,结合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各年级团支部进一步探索团日活动新形式、宣传报道新方法,加强团学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团日活动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

文案:各团支部

图片: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