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工作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1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于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1举行2021年志愿者经验交流分享会。青协主席团成员、六大博物馆志愿队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2021级新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大会由团支书熊芯怡主持。

大会伊始,团支书熊芯怡对会议流程以及青协主席团成员进行了简要介绍。

副主席提鸿畅作为主席团代表做2021-2022学年度青协社团工作中期汇报,介绍了青协的组织架构和社团发展史,展示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社团活动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

随后,西安半坡博物馆志愿服务队队长王蕾涵、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队队长肖泓萱、西安博物院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晗、西安碑林博物馆志愿服务队队长唐旖萌、大唐西市博物馆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奕和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志愿服务队队长桑坤宁先后进行经验分享,她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岗前培训、服务意识与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工作瓶颈期突破、如何坚守初心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保持对志愿讲解服务工作的热爱,在志愿服务中获得学识的给养和真实的快乐。接下来,吕晨辉和王励行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培训考核与志愿服务经验,鼓励大家不要畏惧,不要懈怠,勇敢去闯。大会最后,青协主席郭宇飞做总结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了明确工作目的与寻找志愿者归属感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基础,鼓励各位新志愿者在博物馆服务中积极探寻自身的意义,做到有所付出、有所收获。

本次大会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的基础上为青协今后发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并将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培养志愿者技能。志在文博,爱在我心;青矜之志,履践致远。二十四年初心不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发挥社团特色,说文物故事,述中国历史,传优秀文化,不断拼搏,不断发展。

文案:王奥辉、张乐延

摄影:赖郑沁、张飞扬、刘容瑄

审核:孙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