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工作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论与辩惊风雨,苦与乐铸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巩固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成员党史学习成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苦难与辉煌。12月4日,青协在长安校区文渊楼3211教室开展以“论与辩惊风雨,苦与乐铸辉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席团成员郭宇飞、提鸿畅、徐梦惠、王宇翔担任评委。会议由团支书熊芯怡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李嘉正、薛晨奕、王奕、黄文谦、胡紫怡、江莎莎六名同学就“学习党史是更应该铭记苦难还是更应该铭记辉煌”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纷呈。随后,主席团的四位评委同学分别从内容层面和技巧层面对双方做出评论和总结,同时,也对辩题进行了综合性分析。

此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在苦难与辉煌的交织中形成的,两者虽各有侧重,但更多的是有机结合。以苦难为鉴,当代青年应当时刻铭记国家民族遭受过的屈辱和悲愤,同时,当代青年也应铭记党和人民百年来所创造出的巨大辉煌,要坚定信心,坚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在党史百年奋进中感悟艰苦卓绝的同时在辉煌的自豪感中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共同铸造新时代的更大辉煌。

撰稿:刘川瑜

摄影:张飞扬

审核:孙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