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寓“见,战疫同行——我院2021年秋学期宿舍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分享到:

孔子有言:“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秋季学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引导每一位学生重视宿舍日常安全卫生,养成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开展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融洽和谐的集体氛围,我院2021年秋学期宿舍文化节于11月1日至21日成功举办。

69EC7

经过前期的动员准备,11月14日,各年级辅导员与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宿舍开展了评比活动,依据创意设计、安全卫生、学习环境、集体氛围等内容,以年级为单位评选出了“鲁班奖”“长城奖”“闻鸡起舞奖”“竹林新贤奖”以及“优秀宿舍”。过程中,老师们走访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对重点评比内容进行了检查和强调,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在富有历史文化韵味的奖项命名基础上,为丰富宿舍文化节的活动形式,学院于11月18日对各获奖宿舍进展了宣传展示,并通过设置人气评比奖项进一步调动了全院学生的参与热情,更好地提升了活动成效。

青春“寓”见,战疫同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学生宿舍既是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的温馨小屋,也是校园防控疫情的第一战线。本次宿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调节了学院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也为学院学风建设、文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