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委】史院青团|五月团学快讯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分享到:

五月,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我院团委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继续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有序开展团学工作。

我院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囯共产主义

青年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争做新时代模范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我院团委指导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献礼团的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本月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基础,以传承红色文化和培养青年担当为落脚点,侧重讲话中的不同部分,把握不同关键词,传递不同的青年思考,彰显我院学子的青年力量。

我院组织全体同学线上观看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5月30日,我院采取“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全体同学线上观看”的形式共同学习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院青年学子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时代的火炬,敢于挑战,不断拼搏奉献,努力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我院召开史文化院五月团支书工作例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提升我院团支书整体工作能力,推进本年度学院团委工作的规范化进行,我院团委召开五月团支书工作例会暨青年团校团支书培训班。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李湘林主持。我院团委书记孙懿文,团委干事、历史文化学院团委所属四家单位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我院黄嘉幸同学获评2021-2022学年

陕西师范大学“五四青年”

5月19日,我院黄嘉幸同学参加2021-2022学年陕西师范大学“五四青年”终选答辩评审会,并成功获评。黄嘉幸同学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众多方面表现优异,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发挥了优秀青年典型示范作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院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方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努力引导我院广大团员与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充实自我,锐意进取,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