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五届“学长制”工作中期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做好阶段性工作成果总结,切实提升高年级学生“传、帮、带”工作质量,更好地指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4月29日,历史文化学院第五届“学长制”工作中期考核会在线上举行。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致轩,全体聘任学长及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作小组组长、2019级卓越教师实验班本科生黄嘉幸主持。

为真实了解和掌握现阶段“学长制”工作成效,此次考核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工作小组面向全体新生发放了256份工作调研问卷,并通过开展新生成长大数据统计、“学长制”工作记录本查阅等,对各团队中期综合表现进行了ABC评级和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小组还设计制作了专门的“历小麒”贴纸,在激励表彰学长工作成绩的同时,营造了更加温馨、更具趣味的工作氛围。

会上,黄嘉幸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本届“学长制”工作启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对中期考核标准进行了解读,结合优秀案例就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现场公布了考核评级结果。她代表工作小组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整体安排,对学长在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适应发展中的引导作用和参与度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做好中期总结,以更加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努力实现自己与结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以及心理上的共同进步。

最后,王致轩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勉励同学们在战“疫”青春中坚守立己达人、助人自助的初心,以“学长制”工作为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自觉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不断加强与结对新生的联系与沟通,在优良传统的接力传承中为学院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