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委】学院初级团校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收官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借此建党百年之契机,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特举办初级团校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1年11月21日上午,我院初级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行,全体成员到场参会。

我院行政副院长李晨子开启首讲报告,他强调大学生干部要有服务意识,要为同学们办实事,同时呼吁同学们要从简务实,在青春年华要充实自己,让生活变得有仪式感,变得美好而有意义。在学习方面,李晨子号召学生干部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学习、适当竞争,引导良好的学习风气。

11月28日,培训班邀请大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汤汨为学员进行分享。汤汨阐释了战士“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切实行动诠释了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在提问交流环节,汤汨在回答“在军旅中如何克服种种困难”时指出平时遇到困难会及时找身边的人沟通,共同解决。在“如何增强领导能力”方面,她建议平日要做到“训养一致”,培养大家的自觉性和主动配合意识。

12月11日,我院团委书记孙懿文从“五·四”青年节之由来引出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带领学员们观看了网上引起热议的“后浪”演讲,列举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先进青年代表们,向同学们深刻诠释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所应有的担当与使命,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且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12月15日,我院2018级辅导员张迪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人员构成、时间长度进行基本概况的介绍,着重对此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所蕴含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三个需要”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另外两大历史决议及其深刻意义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知。

12月26日,团校邀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钰莹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她谈到要对生活中周围人给予的关怀与引导时刻感恩,同时告诫同学们面对困难应选择克服与坚持,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与毛主席的诗歌,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强调了年轻干部、大学生骨干的必要品质。

培训班期间,为回顾党史、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初级团校学员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线上观看《1921》、《建军大业》等爱国主义影片并进行心得分享。爱国主义影片是当代青年学习、重温党史的重要载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学习当时青年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国奉献的精神。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初级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青年思想引领从线下搬到线上,让一颗颗炙热的心在云端相聚。“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学员们在互动交流中强化了情感共鸣,厚植了家国情怀。每位学员都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前行道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