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史院青团丨十月团学快讯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分享到:

十月叶红,祖国华诞。正值祖国母亲诞辰,学院团委引领学院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紧跟时事热点,加强理论知识教育,在团支部活动中培养浓厚团学氛围,提高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增强身份认同感,一同为祖国庆生喝彩。

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历院学子热切期盼,或在课堂,或在军训间隙,或在图书馆中,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老师同学一同分享了观后感触。孙中山先生曾在演讲中表达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110年后的今日,我们仍当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

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暨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年10月22日,我院团委在文汇楼A段111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分团委书记孙懿文、2020级辅导员师瑞青出席会议,会议由代理团委副书记刘大愚主持。新团员由老团员为其佩戴上团徽,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并进行党史知识学习。分团委书记孙懿文向新团员寄语,希望新团员们能够永葆青年人的阳光,永葆崇高的理想与进步的热情,担负起共青团员的责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读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我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结合历史学专业知识,强化学习新时代青年应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任务。

组织开展十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习内容,从青年团员的兴趣和需求出发,向同学们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各团支部积极宣传,有序开展,及时总结,有效地凝聚了团员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