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一期“长安论见”保研学子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期“长安论见”保研学子经验交流会于文汇楼211会议室顺利开展。我院2018级保研学子就英语学习、中国古代史学习、保研经验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心得分享。此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学院各年级的200余名本科生参会。

来自2018级念海史学实验班的陈璐首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她从自己的英语学习情况、四六级备考复习经验、日常英语学习建议以及推免英语面试环节经验四个方面来介绍自己学习经验,她建议大家在英语学习要学会制定计划,执行计划并及时进行反思总结,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英语学习的方式以及相关公众号和软件。

保研至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的金鹏辉随后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中国古代史学习的一些心得。他以治史的四把钥匙为引,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历史学习进阶和练笔的方式。他建议同学们尝试提前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意向的专业进行重点学习,同时关注面试老师重视的方向。

接下来,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的朱晓欣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为达到保研目标而付出努力的经历,强调丰富的实习经验和广阔的阅读面的重要性,并在最后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适合在学习中查阅的网站平台。

最后,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世界史方向的王昕分别从自己的日常学习,英语学习,学术经历以及保研的具体流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王昕同学推荐同学们多参加学术讲座并分享了获取讲座咨询的一系列方式,同时建议同学们参加暑期培训学校以丰富自己的阅历。

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期“长安论见”学子经验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与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长安论见”保研学子经验交流会活动,激励了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积极参与历史学术前沿的研究,进行高层次学历深造,向更高层次学院进发。此外,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国家学术研究建设事业,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知识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