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一届梦想有你·遇见未来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综合素养,2021年10月末至11月初,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如期举行,比赛由前期培训、预赛、决赛三个阶段构成。

10月24日晚19:00,陕西华图教育的李欣悦老师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就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实际应用的面试技巧,表达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

10月29日15:00,第一届无领导小组讨论预赛在文津楼1419教室展开,31名同学通过抽签共分为三组,现场观众随机选题,选手进行自由讨论并作总结陈述。

选题围绕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教师未来职业规划、公务员面试必备素养、学区房争夺等热点问题展开,贴合实际。比赛全程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进行着言语的激烈交锋,场下观众掌声连连。最后,十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11月7日20:00,决赛在文津楼C段21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由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副院长李晨子老师致开场辞,并邀请学院吕东超老师,陕西华图教育李欣悦老师、王腾老师,学工组辅导员张迪老师等4人、兼职教学秘书靳雅娜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题目为:人工AI虚拟主播是否能代替真人展开。十位选手条理清晰,语言流畅,据理力争,最终完美收场。第二个环节,由学生会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推选出的6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题目为:官员网上直播带货是“走群众路线”还是“不务正业”?大家言辞犀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由评委李欣悦老师和吕东超老师点评,并为选手颁奖,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梦想有你,遇见未来”主题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实现了锻炼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思辨能力的目的,展现了历史文化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为各位同学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坚定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