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9日下午,我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动员会在文汇楼211会议室举行,来自各个专业的150余名应届毕业硕博研究生到达现场了解本年度的就业形势及相关政策,研究生辅导员马瑶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马瑶从近年社会总体就业形势分析入手,提醒各位毕业生在就业中既要充分考量社会评价和自身素质,又应关注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内心追求。她以公务员、选调生、中初教育单位等职业为例,建议毕业生们应尽快熟悉国家和地方就业相关政策。同时,她围绕学校就业制度展开讲解,重点强调了签约、违约、改派等具体工作流程和关键点,并在现场逐字逐句向毕业生解读三方协议的填写与签订事宜。她在会上强调,毕业生们应当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公众号和知名招聘网站等多种信息渠道,关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就业项目,及时获取就业信息,进行充分准备。

此次会议为毕业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就业创业方向,转变就业态度进行了良好的思想动员,在场同学围绕就业政策、职业规划和基层就业等主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会后学院组织发放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150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