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3年2月27日下午15:30,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文汇楼C段424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三督导组成员吕现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非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伟主持。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规定要求的六个方面,学院党委通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与师生代表谈心谈话、向党支部和教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了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在会前分别报送分管校领导和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进行审核,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足准备。

会上,孙伟、马维斌首先分别代表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和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判和自我批评。在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指出了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改进的方面。最后,孙伟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吕现斌全程参加会议,认真负责地进行点评,肯定了好的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互相批评意见和自身检视出的问题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不断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落实,切实抓好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激发内在活力,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