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与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我院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与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文汇楼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成军主持。

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党员胡舶、李秉忠分别作专题发言,围绕增强中国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实现世界史学科与国别区域研究的深度融合等阐述了对新时代学科建设的思考。在交流环节,两支部党员结合相关工作体会,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互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孙伟参加了活动。

校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周正朝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总结讲话。他指出,两个党支部要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党对教育事业的热切期望,充分认识学校学科建设的总体方向和要求,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支撑学院学科建设的首要任务和关键抓手,合理统筹协调资源配置,在优先发展重点优势学科的同时,稳步推进其他学科有序提升,并进一步强化学院党组织在促进学科加速发展方面的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