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7月11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文汇楼C段20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师瑞青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会议第一项,师瑞青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师瑞青同志主持开展新老党员交流会。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分享经验与心得,激起心底的知党爱党向党之情。师瑞青同志强调,通过新老党员交流会,传递情感,分享经验,不断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

会议第二项,冯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重要思想武器。党员同志们应当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第三项,师瑞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师瑞青同志指出,这次讲话意义重大,内涵深远,为香港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谱写良政善治新篇章,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意识到“一国两制”方针的重要内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去。

会议第四项,冯源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必须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师瑞青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支部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支部成员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