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6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文汇楼217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马瑶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部委员王励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传承的重要论述。《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权威辅助读物。习近平在主持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中华文化发展繁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条件。保护历史文物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吴浩然同志表示,作为考古文博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必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马瑶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分析了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在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