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2月3日,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长安校区文渊楼1304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二是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发表学习心得。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艳萍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应到18人,实到13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号召下第一时间收听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学习全会公报,并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就“六中全会是个什么会议?这次会议有多重要?会议研究了哪些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此次会议将百年党史的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牢记初心使命。

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卢才通同志说:“读史以明智,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的落后挨打到屹立于世界之林,经历了一个艰辛漫长的奋斗过程,党无疑发挥着卓越的领导作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这是我们学习历史得到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韶华。”

米佳鑫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好好学习的,我们要牢记嘱托、创新实干、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铭记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丽文同志说:“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之后,我备受鼓舞与感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广大中华儿女增添了信心和奋斗力量,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教育事业的研究生,我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传承“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奋力拼搏,在学习和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