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1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424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开胤主持。

会上,谢开胤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本次支部大会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回顾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要求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会议精神引发参会党员同志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参会党员同志砥砺前行。

与会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积极发言。姬晓敏同学说:“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进一步明确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马倩同学说:“我们要学史增信、学史明理,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其他与会成员也进行了交流。

最后,谢开胤同志总结了这次活动,他说:“作为青年党员,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奋斗中不负光辉的青春岁月。”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会议是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端,支部将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将学习深入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