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1月20日19时,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汇楼c段204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力主持。

会前,支部书记通过微信向大家发送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与支部成员在会上进行了专门学习。杨紫璇认为这份《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袁再毕指出,“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党百年历史的自觉选择,同时也是党和人民创建伟大功业的重要见证,更是党和人民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保障。王力谈到此《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学习完《决议》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史学习的看法。顾恺琴认为作为青年学子、青年党员,要知党史、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高自身的政治认同以及认清历史问题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吉古呷哈和刘佩则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从学术角度表达了对党史学习的看法。

本次会议是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端,支部各成员将会继续深入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料,为人民更好地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