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2月2日下午,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在文汇楼C段204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秉忠教授,世界史专业教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世界史系主任、支部书记王成军教授主持。

会上,王成军教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要在教学科研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的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坚定“四个自信”,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引导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教育人。

院长李秉忠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世界史学人应当担负的责任等方面强调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升华自己的研究水平,提高育人能力,发挥好世界史学科的优势,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

世界史学科带头人胡舶教授、世界史系副主任詹晋洁副教授结合学科未来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参会其他教师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谈了学习心得。支部宣传委员郭响宏就近期学习任务做了安排和说明,组织委员霍文勇对支部建设规划做了说明。

本次会议是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端,支部将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将学习深入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