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10月28日下午,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在文汇楼C段217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陕西时的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建支部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正科级秘书王春阳,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秉忠、副院长李晨子、党委组织员孙懿文,世界史学科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王成军教授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郭响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求各位老师近期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觉悟,在学习中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践,以切实的行动践行高校共产党员的育人使命。支部组织委员霍文勇对近期支部的具体活动内容做了安排和说明。

在谈学习体会环节,李秉忠结合自己的学习重点分析了世界史学科面临的形势,要求每一位世界史学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以基层党支部建设带动学科的整体发展,以团队建设厚植研究土壤,落实好立德树人,紧盯学术研究前沿,产出一批契合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教学科研育人成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实现世界史学科的内涵发展。

马瑞映结合新时代学科评估的指标点,从高质量成果产出、教学实践成果转化、教材质量提升及团队建设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及对世界史学科发展的思考。胡舶则从教学成果产出、重大项目成果推介、特色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学科建设思路的考虑。詹晋洁从团队建设及育人实践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王春阳从两个支部的合作共建、课程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参加学习会的体会及对世界史学科发展的建议。孙懿文就如何学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谈了具体要求。世界史学科其他老师也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王成军在总结中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就是要集中精力,发扬革命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育人工作,以切实的行动推动世界史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