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专题学习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6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文汇楼C217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专题学习暨业务培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洪海安以及1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洪海安主持。

首先,洪海安对近期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简单介绍,并就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随后,组织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题为《理性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党史学习,洪海安用实际案例向大家阐释了理性信念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性,每一名有志青年都应当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会上,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中的100秒回顾百年党史纪录片。



通过理论专题学习,参会的党员积极发言,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的张春元说: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不会自发产生,理想信念要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来党的丰富精神沃土上厚植党员的理想信念。西北研究院第一支部的刘志伟说: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党史学习中能够在党的历史战斗中汲取斗争经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在震撼中得到启发。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作为红军师传人,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生命价值,就是带着中华民族由胜利走向胜利,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有力量,立足本职,勤勉干事。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洪海安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相关业务能力进行培训,并就近期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安排。明确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继续长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党史教科书,积极开展重点突出、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撰稿:程晨,拍照:杨佳琪,审核:洪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