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党史知识微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认知,不断提高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3月28日开始的每周晚点名期间,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1开展了为期三个月共六次的党史知识微宣讲比赛,比赛由学院辅导员师瑞青主持。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按照选手们的抽签顺序有序开展。选手们从历史小切口入手,用一个个或令人感动、或令人敬佩的故事,弘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灭的爱国精神,展现党的百年历史。历史学一班通过一封封书信带我们重温周恩来、邓颖超的革命情谊;历史学二班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主题,向我们娓娓道来几位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历史卓越教师实验班围绕西安事变,探索我们身边的党史故事,彰显了一位又一位有血有肉的革命党人。历史学类一班,以血肉之躯筑起革命长城为主题,与我们回顾慷慨激昂的革命风云;历史学类二班带领我们重温了三封家书,字字珠玑,篇篇动人,中国共产党员的爱国奉献之情映于纸上;历史学新文科班详细讲述了命运多桀的女革命家——丁玲的故事,描绘了一位思想独立、不惧人言、敢于斗争的新时代女性。

经学生评委小组讨论,综合内容感染力、语言表达、会场效果等多方面因素,最终评选出优秀参赛班级,分别是历史学类2002班和新文科(历史2001)。

本次微宣讲比赛开展有序,内容精彩,既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史的深刻理解和对党和国家的强烈归属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微宣讲比赛,2020级的同学们学习党史,铭记初心,激扬青春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