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批新团员党史教育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团委为培养中国共产党的合格助手与后备军再次注入了新的活力,壮大了组织力量。2021624日下午,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217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一批新团员党史教育入团仪式。本次入团仪式由团委组织部部长刘大愚主持,团委书记洪海安,团委副书记孟泳言、吕飞燕、陶婷婷出席,新团员及新团员第一介绍人参与本次仪式。



首先,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团委副书记孟泳言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及《团章》中的相关条款,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团章内容。

随后,团委书记洪海安宣读新团员名单,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亲自为他们佩戴团徽。



团委组织部部长刘大愚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新老团员代表发言。2019级古典文献学班的团支书冯源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并结合他自身实际,讲述了团组织带给他的启迪和人生意义。本批新发展团员2019级新文科班的王铭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这样一个一个神圣而又光荣的日子加入共青团,是一件幸运而又值得自豪的大事。加入团组织是自己作为共青团员政治生活新阶段的起航,新团员一定要向老团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第二环节,由学院“史原星火”理论宣讲团成员,2018级卓越教师实验班的程晨为与会成员带来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 无字书中悟初心》的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宣讲。宣讲结束后,新团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心得感悟。

团委书记洪海安进行总结发言,她对与会团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品质;二是要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三是要乐于服务,甘于奉献。希望团员们铭记青春誓言,不忘初心,真正践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齐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悠扬的团歌旋律响彻会场。至此,本次入团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文字来源:陶婷婷

图片来源:尹玉祺

审核:洪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