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砥砺百年初心路,激扬今朝开新程”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骨干团队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亲身实践中感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伟大精神,并积极响应校团委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部署,7月19日上午10时,历史文化学院在文汇楼C段217会议室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骨干团队出征仪式,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副院长李晨子、团委书记洪海安出席仪式,学院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刘旭辉、师瑞青、靳雅娜和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洪海安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团队成员的鼓励,她希望各位同学在行动中切实提升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做到用心观察、用心思考、学以致用。进而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深切把握社会前进脉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扎实完成社会实践报告做好准备。



李晨子结合自身参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阐述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成果给予高度期待。他希望同学们“向土地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火热的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



李晨子强调:武汉是一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伟大抗疫精神的英雄城市,也是华中地区发展潜力强、建设程度高的先进城市。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积极体悟武汉的城市文化,充分了解当地红色资源,从而进一步发挥历史专业学生的学科优势,回顾历史、观照现实,汲取红色营养,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出征仪式顺利结束,伴着清凉的夏雨,学院骨干团队踏上了前往武汉的社会实践之旅。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武汉市为目的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程、疫情防控、校友寻访、城市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具体实践。

为进一步做好前期工作,各团队成员分别在主题策划、新闻梳理、财务汇整、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团队成员还分别于7月13日和7月17日晚召开了小组协商会议与线上筹备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相信在各团队的通力合作之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预祝本次历史文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文字来源:李苏熠,吕晨晖

图片来源:陈晗,涂云琪

审核:洪海安,靳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