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退休教师 - 正文
马正林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分享到:

    马正林,男,历史学教授。陕西省扶风县人,中共党员。生于1935年3月。196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一直在陕西师范大学从事历史地理教学和研究工作,著作丰富,成绩卓著。现任西安《兵工科技》杂志总编。从事中国历史地理的教学和研究近40年,先后为本科生和硕士生开设多门课程,培养硕士研究生18名,指导进修生5名,在中国历史地理学界享有一定声望,国内外许多报刊都报道过他的成果。主要研究中国历史地理变迁、中国城市历史地理,解决了前人未能解决的许多难题,为当前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出版著、主编、参编的专著23部,有《中国历史地理简论》、《中国城市历史地理》、《中国大都市》(牛津英文版)等。发表论文90余篇。曾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和学校的科研奖达20余次。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以表彰对科学研究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