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副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世界史 > 副教授 > 正文

    基本信息

    姓名:杨松

    学位:博士

    出生年月:19902

    研究方向:英国史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电子邮箱:ysoung@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英国史、欧洲史和近代国际关系史的教学工作,学术兴趣集中于英国经济史、英帝国史和欧洲国际关系史的研究。相关成果刊登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历史》《史学集刊》《历史教学》等学术期刊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校级自由探索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一项;20182019年分别获得陕西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展三等奖和一等奖,获得第十四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代表性成果

    1. 《工业革命时期英国棉纺织产业的体系化创新》,《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8期。(第二作者)

    2. 《内驱与统合:英国棉纺织工业的发展及对全球体系的影响》,《世界历史》,2018年第3期。

    3. 18世纪化学领域的变革与英国棉纺织工业的发展》,《自然辩证法通讯》,2018年第10期。

    4. 《工业革命时期英国传统体育运动的变迁研究》,《体育文化导刊》,2018年第7期。

    5. 《论勃艮第公国的兴衰与早期现代国家的源起》,《史学集刊》,2018年第1期。

    6. 《论勃艮第公国对百年战争后期阶段的影响》,《历史教学》,2017年第24期。

    7. 《中世纪晚期王室联姻与近代早期国家历史》,《中学历史教学参考》,2015年第6期。

    8. 《论“联姻世家”哈布斯堡帝国的衰败》,《商洛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