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世界史 > 教授 > 正文
    姓名:王成军 
    学位:博士(博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60年4月 
    研究方向:中西史学比较、世界上古史、婚姻史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电子信箱:cjwang@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1960年生,西安市人,北京师范大学世界史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西史学比较和西方社会文化史,讲授世界上古史、文化人类学、三大宗教比较研究和西方文化史等课程,在《世界历史》、《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史学理论研究》《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史学史研究》、《人文杂志》和《江苏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文章四十余篇,有《人类起源的论战》和《中西古典史学观念之比较》等专著,现负责国家社科项目《司马迁和普鲁塔克传记史学观念之比较》。

    代表性成果

    一、论文

    1.《价值判断与因果判断的对立与统一》,《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5年第5期。

    2.《司马迁与古希腊罗史学观念之比较》,《人文杂志》2005年第5期。

    3.《普世史与<史记>通变观念之比较》,《江苏社会科学》,2006年第1期。

    4.《古希腊罗马史学观念之嬗变》,《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5期。

    5.《读朱本源文选》,《史学理论研究》2006年第3期。

    6.《论司马迁与普鲁塔克人物传记中的历史比较》,《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6期。

    7.《世界历史观念下的“普世史”与< 史记>的史学观》,《史学理论研究》2007年第2期

    8.《朱本源史学思想初探》,《史学理论研究》2007年第2期,

    9.《论诠释学对现代中西比较史学的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07年第6期。

    10.《中西传记史学的产生及其趋向之比较》,《史学史研究》,2007年第4期。

    11.《文与史的对立与交融——司马迁与普鲁塔克传记史学真实观之比较》,《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12.《司马迁与普鲁塔克传记史学观念之异同》,《史学史研究》,2009年第3期。

    13.《中西传记史学的产生及趋向之比较》,《史学理论研究》2009年第3期。

    14.《中西古典史学的异同》,《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第6期。

    15.《轶事与宏大叙事的对立与统一》,《西南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16.《从心理战略委员会到行动协调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5期

    二、专著

    《中西古典史学对话》,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

    三、国家社科项目

    《司马迁与普鲁塔克传记史学观念之比较》08XSS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