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集贤讲堂第342讲:显密圆融—汉藏佛教交流背景下的西夏佛教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量:   分享到:

集贤讲堂342讲:显密圆融—汉藏佛教交流背景下的西夏佛教

 

主讲:沈卫荣 教授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中文系教授、博导。研究领域为西域语文、历史,特别是西藏历史、藏传佛教和汉藏佛学的比较研究。历任哈佛大学印度梵文研究系合作研究员、德国洪堡大学中亚系代理教授、日本京都大学文学部外国人共同研究员、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客座教授、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德国柏林高等研究院研究员等。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宗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代表作包括《西藏佛教历史的语文学研究》《寻找香格里拉》《想象西藏:跨文化视野中的和尚、活佛、喇嘛和密教》《文本与历史:藏传佛教历史叙事的形成和汉藏佛学研究的建构》《藏传佛教在西域和中原的传播——<大乘要道密集>研究初编》等。

主持:沙武田 教授

日期:2021年6月5日(周六)9:30-11:30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A区409会议室

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