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集贤讲堂300讲: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对华认知与中美关系​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量:   分享到:

集贤讲堂300讲: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对华认知与中美关系

主题: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对华认知与中美关系

主讲:魏红霞 研究员

魏红霞,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研究》编辑部副主任,新华社特聘国际问题观察员。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学习,在著名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凯特基金会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思想库、中美关系和美国外交政策等。已独自或参与撰写《亚太多边合作框架下的中美关系》《美国思想库与冷战后美国对华政策》《冷战后的美国外交(1989-2000)》等多部专著,发表《对奥巴马政府“再平衡亚洲”战略的再评估》《美国的新思想库》《美国在拉美软实力的构建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中美在东亚多边合作中的作用与思考》等几十篇有深度的学术论文和分析文章。

主持:白建才 教授

日期2019-6-27(星期四)

时间:19:10-21:00

地点:文汇楼A区一层报告厅

主办:历史文化学院


附:内容简介

中美两国国民,尤其是政策决策精英群体主观上的相互认知对国家间关系影响重大。中国和美国之间不仅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还是两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讲座将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对华认知的变迁,指出当前美国对中国问题的看法,以及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已发生变化,未来两国应该在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