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副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中国史 > 副教授 > 正文

    权家玉

    发布: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9/17 22:17:55 < < 返回
    姓名:权家玉 
    学位:博士   
    出生年月:1980年9月 
    研究方向:中国古代史;魏晋南北朝史 
    毕业学校:武汉大学 
    电子信箱:quanjiayu@126.com 

    教学科研工作        

        讲授课程:中国古代史(上);魏晋南北朝史(选修),魏晋南北朝史(研究生);《世说新语》导读(研究生)

    项目:“地域性与南朝政局”(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2014年12月。

    专著:《文武分区:地域性经济特征对东晋南朝政局之影响》,台湾花木兰文化出版社2015年。

    主编:《中国中古史集刊》第一辑,商务印书馆2015年。

    代表性成果

    1.《晋武帝立嗣北背景下的贾充》,《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2006年第23辑。

    2.《西晋杨骏一族的崛起》,载于《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2008年第24辑。

    3.《汉末许昌地位的变迁》,《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6期。

    4.《两晋之交司马氏正统南移的过程》,《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4期。

    5.《试析曹魏时期许昌政治地位的变迁》,载于《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2009年第25辑。

    6.《南朝的“苏侯”神信仰》,《南京晓庄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

    7.《东晋南朝境内的仓储》,《亚洲研究》,2011年第8期。

    8.《东晋南朝的屯田及地位》,《江西社会科学》2011年第4期。

    9.《南朝建康士族生活状况研究——以建康士族贫困问题为中心》,《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第27辑。

    10.《王权与财政:东晋南朝建康财政状况与政权兴衰》,《江西社会科学》2014年第7期。

    11.《文武分区——南朝的空间结构与政治演变》,《中国中古史集刊》第二辑,商务印书馆2016年。

    12.《《隋书·食货志》与魏晋南朝地税》,《敦煌吐鲁番文书与中古史研究:朱雷先生八秩荣诞祝寿集》,上海古籍出版社2016年。

    13.《废愍怀太子事件与西晋政局的全面失控》,《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第34辑。


    上一篇:庞 慧
    下一篇:石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