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大型图片展及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06-09-19     浏览量:   分享到: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承办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大型图片展及签名活动


  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由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团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大型图片展暨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签名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溢香楼前隆重举行。
  本次图片展历经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以图片为叙事主体,传递了用文字无法表达的更形象、更生动的历史,用最真实的瞬间,讲述了75年前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血雨腥风,在同学们的心灵上掀起了强烈的波澜,唤醒了更多同学对这段难以忘却的历史的回忆;让同学们更理智的去面对曾经的战争和灾难,去憧憬更和谐的民族关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大学生应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本次签名活动,得到了各院系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同学们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将自己对过去历史的哀思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写在纸上、刻在心间。与此同时,莅临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教育部专家,在我校党委书记江秀乐教授和校长房喻教授的陪同下,也热情参与了本次签名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一致认为:纪念 “九·一八”事变75周年大型图片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和提高,促进大学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增强民族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