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开展2023春季学期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分享到:

一、背景目的

大学校园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文明校园的创建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历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宿舍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地点之一,是文明校园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的缩影和载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春季学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引导每一位同学重视宿舍日常安全卫生,养成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主开展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建设,共同营造融洽和谐的集体氛围,助力优良院风学风创建,同时秉承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特组织开展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主题

室承青史,寓继远志

四、时间安排

3月9日—3月20日

具体时间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依据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各年级实际情况组织开展。

五、活动内容

)斯是陋室,“寓”众不同

通过创建特色宿舍名、设计宿舍公约等方式,以文字展现宿舍风采。

)“寝”近生活,修学于“寓”

各学生宿舍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历史学科知识,进行宿舍主题风格设计,通过简约、明朗的装饰充分展示宿舍学术氛围与生活气息。并通过提交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展示,视频控制在2分钟以内,图片控制在6张以内。

)爱我寝室,温馨家园

各学生宿舍按照学校宿舍管理规定自查整改安全卫生状况,通过实行安全卫生值日等做好日常维护,不留风险隐患。组织卫生检查小组参与活动评选。

请各年级各班生活委员统一收集本班活动材料,在3月17日晚22:00前将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总文件夹命名为“20XX级XX班”,各宿舍文件夹命名为“宿舍楼号宿舍号”,申请表命名为“20XX级XX班”,照片命名为“照片一、二、三等”。注意:如所申报班级为混合宿舍,则所属班级为人数占多数的班级,如两个班人数一致,则自行协商决定。)

2022级本科生将材料发送至2411818768@qq.com

2021级本科生将材料发送至2650393092@qq.com

2020级、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将材料发送至3463871395@qq.com

六、评价总结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依据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各年级活动开展进度,在活动期间组织进行专项评比,在学院范围内公布评比结果,为积极参与、表现良好的宿舍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宿舍文化节旨在引导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学科专业的认同与自信,进一步增强集体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活动开展切忌形式主义,要结合各年级实际,在充分动员、自愿参与的前提下,调动发挥学院学生的主动性、创新性,使活动内容彰显学院特色和育人成效;要客观公正地评选出先进集体,做好总结宣传,切实发挥好朋辈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推动宿舍文化建设常态化。

2.“五育”并举,提升成效。宿舍文化节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良活动载体,要打破活动的刻板印象,引导学生在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审美创造和身体力行的活动过程中深入体会和发掘校园文化正能量,弘扬诚信文明、创新进取、团结奉献、勤劳节俭等新时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品德素养与精神风貌,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情趣,使活动成效更加显著,更具意义。

历史文化学院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