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党建引领促就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分享到:

各教师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设立2023年教师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就业”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生为本、双融双促,紧扣实现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的目标任务,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党建+就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二、申报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党支部

三、主要内容

1.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联合相应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将毕业生思想引领和就业教育融入党支部组织生活。深入学习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本专业就业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短板,认真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调动师生资源、社会资源,带领学生党支部深入地方、深入一线就业单位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帮助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2.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实际,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基础教育学校、行业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积极探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一体化建设,邀请一批就业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提供依据和意见建议。

3.开展技能提升促就业指导活动。各教师党支部要结合学科专业的特点,根据学生需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积极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邀请教师党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邀请校外一线实践专家加强应聘技能的精准培训,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培训的实效性。

4.开展精准帮扶促就业交流活动。教师党支部要及时关注相应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通过谈心谈话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毕业生求职情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体现学院的关心关怀,增强学生就业信心。积极向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一对一开展就业咨询、模拟面试等全过程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加强对困难群体学生就业兜底帮扶,建立就业帮扶机制,营造关心就业、支持就业的浓厚氛围。

四、申报安排

1.申报阶段(2023年1月12日-2023年2月16日)

各教师党支部填写《历史文化学院“党建引领促就业”项目申报书》(附件),于2023年2月16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swhxydw@snnu.edu.cn。

2.立项阶段(2023217-2023228日)

学院党委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议,确定立项名单,给予经费支持。

3.实施和总结阶段(202331-2023715日)

各教师党支部根据项目申报书确定的内容推进项目实施,进行项目总结,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总结验收。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各教师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工作作为支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落实,细化实施方案,合理设置目标,提出务实举措。

2.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各教师党支部应对相关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做好项目设计和实施。

3.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政治责任,亲自抓、带好头,教师党员要积极参与、全员参与,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联系人:张迪、衡旭辉

联系电话:029-85310122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