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近期重要科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8     浏览量:   分享到:

各位老师:

新年好!

近期,学校社科处已经发布了关于第九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的公告,并已经展开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预申报工作和摸底工作。学院此前已分别就这两项重要工作面向全院教师发布通知、进行摸底并按要求向社科处上报有关信息。为更好地完成近期的多项重要科研工作,特通告如下:

一、成立学院第九届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及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李秉忠 孙伟      副组长:冯立君

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

领导小组负责奖项申报和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指导登记申报信息、填报修改、评审提交等全部环节。学院学术委员会在业务上对申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二、关于第九届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申报工作时间表,以社科处发布(https://skc-snnu-edu-cn.vpn.snnu.edu.cn:8081/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2&wbnewsid=8797)的时间表为准。请申报教师在1月15日前及时填报相关信息,向科研秘书涂斌完成登记并提交申报材料。学院将在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专业把关,旨在提高申报质量。

由于此次报奖时间紧迫,且为限项申报,鉴于后续需进行保密审查、学术委员会推荐、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议和校内10个工作日公示,本次奖励申报时间的具体安排请严格遵照学校发布的时间。请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报送材料,逾期恕不受理。未尽事宜请与社会科学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三、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包括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请各位有意申报的教师在1月10日前务必通过学院科研秘书进行登记,并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内部评审会,按照评审专家给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由于学校社科管理部门对于各学院申报进行限额申报和排序参考,如因教师个人原因未按要求在学院进行登记者,将无法保证顺利申报;学院优先保证按要求参加登记、参加内部评审会的申报书送交学校科研管理部门。

鉴于目前国家社科基金正式申报公告尚未发布,现根据历年申报工作流程,对我院申报工作时间拟作以下安排,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时间

工作流程

即日起—20231月8

申报登记

(含专家意向登记)

1月9—2月5

申报书撰写并提交

2月6—2月10

学院组织校内专家进行第一次评审会

2月11—2月15

修改完善申报书

2月16

学院组织校外专家进行第二次评审会

3月初

正式提交(以社科处公告为准)

 

四、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术年会,是展示我院深厚学术积淀、弘扬我院优良学风的重要平台,学院将继续举行因疫情原因一度停顿的学术年会。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末线下举行的学术年会,因疫情等原因将推迟到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初择日举行。请各位老师继续完善论学术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月20日,特此通知。

值此寒假到来、新春将至之际,敬祝老师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