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历史文化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美育教学实践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建立常态化学生年度艺术展演机制,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公共艺术教育作品征集活动。

一、 活动主题

美育润心培根铸魂

二、 活动目的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2.用诵读传达情感,激发同学们的朗诵热情,彰显中华语言的魅力;

3.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三、 活动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 活动安排及要求

(一)比赛内容

朗诵作品,主题如下: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

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论述

(二)比赛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12月16日之前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为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时长原则上要求控制在4-10分钟,大小不超过1G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2.作品应为群体性节目,每个节目的表演学生原则上不少于15人,每个作品均须配备指导教师且限报3名。

3.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节目名称、指导教师、表演单位(历史文化学院),此内容须与所报送《作品信息表》中的信息一致。

4.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不得违反《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的有关规定,不得植入商业广告等。

 

请有参与活动意愿的同学于12月16日(星期五)前将《作品信息表》(见附件)和作品视频打包发送至邮箱1985654437@qq.com。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将报送至学校。

联系人:郭响宏、孙懿文

联系电话:029-85310122

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