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公开选拔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要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分享到: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院有效联系青年、有效服务青年、有效凝聚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院党委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高效开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学生组织服务学生的功能。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我院本科生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干部队伍,望广大同学积极报名。现将换届工作安排如下:

、选拔条件及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道德品质良好,热心学生工作,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人际沟通能力;

4.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功底,具备基本的Office、Excel表格等办公软件的操作技能;

5.学习刻苦,成绩优良。2021-2022学年度成绩原则上在年级/班级排名前30%(智育成绩或综测成绩均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且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6.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能在学习之余投入时间、精力用于学生工作,有能力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二、选拔对象

面向2020级全体本科生选拔团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选拔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

三、岗位设置及工作要求

(一)团委及学生会主席团(面向2020级本科生)

1.本科生团委副书记 2名;

主要职责:协助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开展各项组织、宣传工作。

工作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为深厚的理论基础,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校、院两级党委和团委的政策。

2.学生会主席 3名;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学院学生会各项工作。

工作要求:

政治立场坚定,有组织意识和大局观念,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沟通协调能力,责任心强,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有对学生会长远的规划。

(二)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面向2021级本科生)

1.团委各部门

(1)团委组织部 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职责:

①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旨在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实践活动;

②负责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及团员注册、团费收缴等日常工作;

③负责学院第二课堂、智慧团建、青年回家等网上认证工作;

④负责学院团委分配的其他工作。

工作要求:

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和团委的决策,拥有一定的团学理论知识储备,具有较好的组织能力与服务精神。

(2)团委宣传部 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职责:

①负责团委、学生会日常宣传工作的策划、实施;

②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与事件推动学院理论学习与宣传工作;

③负责学院网络平台建设规划以及对团学新媒体内容运营的监管与督查;

④负责学院团委分配的其他工作。

工作要求:

政治立场坚定,对于宣传工作有一定的经验与规划,具有一定书法绘画技能、摄影拍照、新媒体使用技术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

(3)团委社管部 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主要职责:

①负责学院团委各社团的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监察工作;

②负责学院团委社团的年审、评优等工作;

③负责校社管部对接,进行工作的上传下达;

④负责学院团委分配的其他工作。

工作要求:对学院社团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有一定的理论素养与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

2.学生会各部门

(1)学生会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2名;

主要职责:

①负责学生会文件起草、打印、归档等工作;

②负责学生会会议记录、考勤以及年鉴编撰;

③负责办公室物资整理、活动物资后勤保障、财务报账等工作。

工作要求:

严谨细心、认真负责,具有较为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有一定文字功底。

(2)学生会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主要职责:

①负责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促进全体学生的交流,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生活;

②负责礼仪队、啦啦队、主持人队的组建和培训工作。

工作要求:

认真负责,爱好文艺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大型文艺活动经验。

(3)学生会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主要职责:

①负责组织开展日常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培养学院健康运动风气,增强我院学生体魄;

②负责院、校运动会、一二九长跑等校、院大型体育活动的人员选拔、培训等组织工作。

工作要求:

认真负责,爱好体育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大型体育活动经验和团队合作意识。

(4)学生会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主要职责:

①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各类学生学术活动、讲课比赛;

②搭建学院师生交流平台“文汇有约”“陕师大历史学生学术墙”等工作,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

③负责服务同学了解、学习并开展课外科研和创新创业等活动。

工作要求:

认真负责,具有较为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学术水平较好,并遵守学术规范。

(5)学生会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主要职责:

①保护学院学生的合法权益,开展宿舍文化节等校园生活、心理、权益等方面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权益意识;

②提供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纽带,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③配合校、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安排,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及宣传工作。

工作要求:

认真负责,具有较为良好团队意识和服务精神,综合素质较好,具有一定大局观。

四、选拔程序

1.9月25日—9月28日12:00,报名申请阶段;

请有意愿报名团委副书记与主席团的同学于9月28日12:00前将竞聘报名表电子版(需有电子照片)发至邮箱:263574868@qq.com。

请有意愿报名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的同学于9月28日12:00前将竞聘报名表电子版(需有电子照片)发至邮箱:2524404693@qq.com。

2.选拔委员会将根据各岗位的申报情况严格审查候选人条件,征求师生代表意见,进行面试选拔,本着“择优录用、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要干部名单,并进行公示。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