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灾害史学术会通知(第一号)
发布时间:2006-05-16     浏览量:   分享到:

  西北地区是中国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主要的农业起源地。西北地区曾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毛泽东主席的光辉篇章《沁园春·雪》“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诗中所描写的英雄主要出自于西北地区。西北地区又是灾害频仍地区,干旱、洪水、地震、沙尘暴、冰雪、饥荒,史出不穷,严重阻扰着社会发展。国家实行西部大开发政策,给西部地区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处理好“减灾和发展”,是摆在西北地区各级政府面前重大课题。

  为了深入探讨西北地区灾害史和减灾史,及其和社会发展的关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减灾专业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环发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大学文博学院、中国西部防灾研究联络会、《灾害学》杂志社决定:2006815-18日,召开全国第三届灾害史学术讨论会。热烈欢迎关注、热心这一课题的学者、专家、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会议主题:西北及区域灾害史和社会发展。

  会议议题:

  1、西北地区灾害史

  2、西北地区减灾史

  3、西北地区灾害史和社会发展

  4、其它地区灾害史和减灾史

  2006630前,请将论文按照正式出版格式通过电子邮件发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张军驰(junchizhang@126.com)、邵侃(shaokankan@hotmail.com)。电话:029-87092324。请附上电子信箱。论文的字数不要超过1万字。格式为:题目,作者,单位(城市,邮政编码)、摘要、主题词、正文、参考文献以及题目、作者、单位、摘要、主题词的英文。字号5宋。经过审查通过后,将给您发去“第三届中国灾害史学术讨论会通知(第二号)”。

  会议将正式出版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