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分享到: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学科始建于1944年,现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历史地理学、中国古代史)、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以及中国史、世界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历史地理学、专门史、考古学与博物馆学、历史文献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等方向均为陕西省重点学科。教育硕士与文博专硕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形成了显明的培养特色。

一、接收专业

学术型:0601考古学    0602中国史  0603世界史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

专业型:0651文物与博物馆   045109 学科教学(历史)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2、符合《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的其它相关条件要求。

三、预报名、复试与录取工作

1、预报名

符合基本申请条件考生通过以下链接进行预报名:

https://www.wjx.top/vm/mLCJrDO.aspx

2、接收复试通知

预报名完成后次日,我院将会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确保通讯畅通。

3、复试

复试采用面试的形式,根据报名情况分批次组织,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面试形式可采用线上或线下,具体形式将另行通知。

4、国家系统报名及录取

9月28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复试通过考生须在当日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协助完成网上录取工作;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及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5、体检

已录取考生,在当地二甲以上医院完成“常规体检”,将体检报告扫描合并为1个PDF文档发送至qinaixin@snnu.edu.cn邮箱。

四、其他

未尽事宜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为准:http://yz.snnu.edu.cn/info/1009/2424.htm

 

欢迎各位推免生关注、报考我院2022年免试攻读研究生!

 

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