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分享到:

8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党怀兴,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院党委书记罗永辉,学院教学副院长郭艳利,科研副院长李秉忠,行政副院长李晨子,团委书记孙懿文,办公室主任刘旭辉,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致轩出席会议,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永辉主持。

17D5B

会议第一项,李秉忠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详细说明了学院各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强势领域。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逐步理解历史学科概念,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掌握学术方法,关心理解国家政策导向,将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实现历史学科的现实应用。

会议第二项,郭艳利对学院本科课程设置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详细说明了学院各学科的培养目标,以及学院往年的升学就业情况。她勉励新生尽快了解大学与高中学习模式的差异,熟悉培养方案,尽早适应专业学习与发展的具体要求,锚定未来目标,明确人生方向。

会议第三项,李晨子分别就学院行政工作与学生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尽快熟悉学校、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晚点名制度等具体要求,健康安全地度过大学时光。

随后,孙懿文、刘旭辉、王致轩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学院党团建设、行政管理、新生入学教育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再次欢迎大家来到历史文化学院。

来自2019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的李苏熠作为本科生在校代表发言。他勉励新生坚定求学之路,砥砺品性担当,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根据自身实际提前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为更好实现人生目标不懈奋斗。

2021级历史学二班的王萍、历史学类二班的蔡双宏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学院自入学以来的悉心关怀与引导,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学苦练、奋勇争先,向优秀学长看齐,与身边同学共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师大历院学子。

会议最后,党怀兴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新生们通过四年的学习生活,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做有用于世的学问,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结合起来,做教育家,做史学家,做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他向新生提出四个“子”的具体要求,即培养并发挥好“脑子”、“嘴皮子”、“笔杆子”和“身板子”的重要作用,将科学与逻辑思维贯通于学习之中,力求提笔能写,开口能说,同时重视个人身体健康与日常体育锻炼,正确看待大学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做到认真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