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明家老师为学院2018级师范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7月1日下午3时30分,历史文化学院特邀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何明家老师为我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作了《教师课堂用声与口语表达体系探讨——兼议教学形态认知和工具属性纠偏》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郭艳利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会。



何明家老师以发音音区开启本次讲座,他引导在座同学寻找最适合教学使用的“中音区”,并积极邀请同学主动尝试,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随后,何明家老师从近期反思、纠偏观念、策略建议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了具体的指导,他从生理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在理想状态下发声的途径,并以此为基础,向同学们教授了“用气发声”,“抓两头,松中间”,“三使劲,三放松”等发声训练方式。



在讲解过程中,何明家老师与全场同学热情互动,并就同学在发声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正。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得到了有关发声的专业知识与训练。



何明家老师还对大家提出了坚持朗读训练,改变发声方式,掌握口语表达技巧等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科学用声对自身教学效果与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暑假与实习中,不断磨练自身表达能力,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卓越教师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本次讲座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大家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不断优化语音语调,提升语言层次感与渲染力,掌握专业教学语言,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与求职应聘做好充分准备。


文字来源:李苏熠

图片来源:郭艳利,李苏熠

审核:郭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