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分享到:

6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院党建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成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授勋仪式的直播、录播等形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引发热议。

学院副院长李晨子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不论大小事情,党员都应该冲在最前线。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做大事而不做大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

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赵嘉英同学说:“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颁授‘七一勋章’,不仅能为党的旗帜增添新光彩,而且能让党员形象更真实、更丰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进一步挖掘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从而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们深刻感悟到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进而接续奋斗。”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权玉蓉谈到:“颁授‘七一勋章’,让榜样启航新征程引领新时代。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的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铸就的。新时代、新征途、新使命,仍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1768B